1_110514144624_1  
『妳好!我們在宣傳後面的書展!可以幫我們做個票選嗎?』
“好阿~沒問題!!”
她叫小華,住在台東,每三個月就會來高雄一趟
她說她生病了,是來看醫生的
當下也沒過問太多,只是覺得她很開朗,而且也很樂意來看看書展..
但她說她其實不怎麼看書的
反正我也覺得是第一個願意過來的人,就當作熱身囉..
也就拿了目錄讓她看,很例行公事的簡單介紹一下..
『妳有覺得有興趣的嗎?』
“呵呵...沒有ㄟ”
我也跟著笑了起來..心想聽到了一個"果真如此"的答案
本想就這樣送她走了..
她卻開始說起工作的事..
原來她是在專櫃賣化妝品的..
跟我們一樣,要介紹產品給顧客..
所以很瞭解我們的工作性質...
“你今天開市了嗎?”她突然很認真的問
『還沒!』
“一套的書我可能沒法買..你們最便宜的是哪一種?”
拿了單本100系列的給她看...
她說他有一個交往10年的男友..
但目前兩人還沒有進一步的計畫與打算..
雖然她看起來很年輕,但其實已經34了...
『妳不會希望有小孩嗎?』
“順其自然囉..說不定沒那個命阿...呵呵(一陣開朗的笑聲)”
最後我問她他生了什麼病..
她只是簡單的說....癌症,卵巢癌
但已經追蹤五年了都沒復發的跡象..
而且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當初因為化療要理光頭的過程..
醫生也建議她如果可以的話早點懷孕..
『妳男朋友不急嗎?』
她說她男友已經有兩個小孩..都國中了
“我想生也要人家願意養阿..呵呵(又是一陣開朗的笑聲)”
“我買這一本”
“以前為了不掛蛋,都會自己買便宜的商品,沒賺到錢還要自己花錢..呵呵(依舊的笑聲)”
“我買這一本幫你開市”
“醫生說我之後不用每三個月來了,以後每半年再回來複診就好了..呵呵”
“我的車30分後才來,我去那邊坐著等囉..掰掰”
收拾桌面後,繼續工作..尋找另一個幫我開市的人..
看到她坐在7-11前等待著她的車
心想她是否也在等著不用再來高雄的日子
等待著進入另一個家庭的生活
等待著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孩的喜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